糖戒

抽风式写文

【中秋贺文】明月何时照我还

◆说好的中秋贺文来啦!(中秋节当天要回学校,所以就今天发啦)

◆全程ooc且水

◆与前面的浓雾篇和薄雾篇有一点联系。


1

静谧的源堡大厅里,愚者的身影被灰雾模糊去细节,显得虚幻而诡异。

忽然,克莱恩的灵性被触动。

有人向祂请求进入源堡。

应该是黄涛那家伙。克莱恩想。然后伸手扯出了一个旧日时代公寓内部的历史投影,把那位老乡放了进来。

来的却不只新晋的黑皇帝,还有另一位旧日遗民,黑夜女神,阿曼尼西斯。

至于从混沌海爬出来的那位,早就被克莱恩划进“和阿蒙一样不能放进源堡的有害生物”一栏。

黄涛一来就去开冰箱门,从里面拿了两瓶快乐水,分了一瓶给阿曼尼。等祂咕嘟咕嘟喝了大半瓶,才听见祂含糊不清的话语:“小周啊我仔细算了一下,过两天就是中秋节。这可是个好日子……等等,你那是什么眼神?”

克莱恩换回周明瑞的脸,对于黄涛不但上来就喝自家的快乐水而且不分给自己一瓶的行为表示不爽,并且对于黄涛的话语摆出一副“你在说,我在听”的样子。

“中秋确实是个好日子,只是对于月亮上的那位,恐怕也是个好日子。”克莱恩毫不留情地说。

黄涛无言以对。

是的,祂算出来的中秋并非旧日时代的农历中秋,而是这个时代一年中月亮对地球影响最小的日子。然而堕落母神是个007,孜孜不倦且兢兢业业地打着地球上的源质的主意,哪怕是这种日子,在屏障日趋脆弱的这几年也足够让一众真神教会忙得焦头烂额了。

”可是……小周,那是中秋啊……”黄涛舔了舔嘴唇,勉强压下心中的情绪。

克莱恩垂着眼眸,小声地说:“我知道啊……”

黑夜女神开口说:“这也是一个机会,不是吗?稳固人性的机会。”

克莱恩沉默了一会儿,才说:“行吧,那你想干什么?”

“那可就多了,吃月饼,喝酒,赏桂花……哦,这里没有桂花,没关系,你可以解决……还有……嗯……开个派对怎么样?”黄涛抬着头,仔细地数着要做的事项。

“要开派对就在源堡里开,毕竟和月亮有关,还是小心一点为好。”克莱恩提议。

“正有此意!”黄涛一拍大腿。

“多叫一些人,开派对就是要热闹一点才好。”黑夜女神微笑着。

2

“黄——涛——”克莱恩看着源堡中受邀而来的人群,觉得自己要裂开成七个。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开派对不是开人    民代    表大会啊!

确实,现在来源堡里参加派对的人,包括但不限于塔罗会及其编外人员,一众正神,梅迪奇,乌洛琉斯,亚当,安提戈努斯,阿蒙,阿蒙和阿蒙们。甚至还有全体老乡和奥黛丽的狗!

一大群人和阿蒙的分身乌泱泱如潮水一般淹没了源堡里设置好的派对场所,甚至因为阿蒙的分身过多而增加了一些场地。

现在,克莱恩总算明白什么叫“这一个稳固人性的好机会”,这不仅稳固了人性,甚至让祂的人性蹭蹭蹭地上涨。

正神都来了,谁来堵屏障的裂缝啊!原初魔女祂们吗?

“放心吧,今天来的真神都是神降过来的,你不也只留了一个分身在这里吗。”黄涛很是心大地拍了拍克莱恩的肩,然后朝着几个正在喝酒的美人走了过去。

我放心个诡!克莱恩很想摇着黄涛的肩膀说我当初就不该陪你一起制作传送至源堡的符咒,甚至纵容你不限制它的使用人数!

“这样也挺好的。”阿曼尼毫不在意,愉快地加入了几位旧日遗民的饭局。

眼看着最坚实可靠的盟友倒戈了,克莱恩自暴自弃地想着开都开了,还能把所有人都赶回去是怎么滴。然后接过一旁的人递过来的烧烤,泄愤似的吃了一口。

“愚者先生,味道怎么样?”阿蒙愉悦的声音响起。

克莱恩勉强克制住把祂踹下去的冲动:“阿蒙,你是想要再试试超新星爆发的滋味吗?”

“还有,你是怎么上来的?”克莱恩问。

“我哥带我上来的。”阿蒙很是高兴地推了推单片镜。

我就不该同意黄涛那个把所有的旧日遗民都叫上来的提议。克莱恩在心底又一次想揍黑皇帝。

“对了,愚者先生,你吃的烧烤是你自己在神弃之地烤的哦。”说完,阿蒙就像一只玩够的乌鸦,摇摇摆摆地走了。

在神弃之地烤的……那不是我的灵之虫和怪物尸体……阿蒙,我***你!

3

“没想到愚者先生以前也会过这种节日啊。”奥黛丽感慨地喝了一口香槟。

“确实,很难想象愚者先生以前会和谁一起过中秋节。象征着团圆的节日,鲁恩王国也有呢。”佛尔斯拿着笔记本,用羽毛笔写着一些零碎的字句。

“这个月饼很好吃啊,正义小姐,魔术师小姐,你们也多吃一些吧。”小太阳戴里克高兴地吃着一个五仁月饼。

“这就是所谓的桂花吗?嗯……真香啊……”伦纳德看着中央的那颗巨大的桂花树,好奇地闻了一下。

远处,阿兹克和威尔各自品尝着不同口味的糕点交流着一些只有他们才知道的历史。

帕列斯正在给安提戈努斯讲述第四纪之后的一些历史,正好讲到罗塞尔大帝的那一段事,被黄涛和贝尔娜黛听到了。旧事重提,贝尔纳黛气鼓鼓地质问一些黄桃的往事,而黄涛这个女儿奴只能不停地解释。

阿蒙去找亚当的半路上遇见了梅迪奇,这两个又不知道因为什么吵起来。眼看着梅迪奇就要徒手搓出火焰了,克莱恩连忙用传送能力把两人分开。

倒是亚当一来就开始和伏特加,甚至教唆乌洛璃斯和祂一起喝。

而那些旧日遗民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火锅和英式甜点摆在一起,意大利面旁边是汉堡,甚至还有一桌上面摆着皮蛋和臭豆腐。

本来大家吃得还挺高兴,然后不知道哪位人才从边缘的厨房端出了一锅螺蛳粉,一众人神都顿住了。

这比狼鱼罐头还像生化武器!

不过这位可怜的老乡没能把螺蛳粉端上桌,在半道就被克莱恩拦住。这位老乡和他的主进行了一番友好的交流之后,含泪在原地吃完。

4

列奥德罗有些迷茫地坐在餐桌旁,迷茫地看着黑夜女神和一旁的旧日遗民聊着祂所不知道的事。

这是祂认识的黑夜女神!?

只是一天,列奥德罗就觉得这个世界魔幻了。

而莉莉丝对此却接受良好,甚至在对一位不幸被投放进女性身体的原男旧日遗民进行心里开导。可能是讲得太好了,几位魔女也凑过来了。

克莱恩路过的时候,不小心听了一耳朵,忽然想起了一次在天尊梦境中喝刺客魔药的经历,脸色顿时变得难以言喻。

就在祂准备去找黄涛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地准备靠近黄涛。身为黄涛的好兄弟,克莱恩一动手,就把这位蒸汽之神传送到了离黄涛最远的一个角落。

要不是觉得邀请所有真神却不邀请祂不太好,克莱恩才不会放祂进来。

被传送走的蒸汽一愣,然后只能苦哈哈地去找几个懂得旧日时代科技的旧日遗民聊天去了。

一切都很好,直到克莱恩忽然倒下。

5

“小周!”黄涛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克莱恩身边,扶住祂即将倒下的身体。

“你怎么了?别吓我啊小周。”黄涛急忙问。

黑夜女神和亚当也几乎是瞬间就来到克莱恩身边,亚当甚至还做好了出手的准备。

“唔……屏障……要碎了。”克莱恩捂着脑袋,痛苦地说。

屏障本就摇摇欲坠,而身为命运的道标,诡秘之主忽然预见屏障即将碎裂的未来。

这份灵性直觉来得太过突然,说明屏障碎裂的原因绝对不是自然碎裂,而是月亮上的那位……等不住了。

派队上的大部分人还没有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事,依旧在热闹地庆祝着。

“唔……时间不会太久,大概三天到四天之后……现在先别告诉他们,等散场之后再说吧。”克莱恩借助黄涛的肩膀,勉强站直了。

然后祂苦笑了一下:“天尊的侵蚀又开始了,我这个分身可能不会留太久。”言下之意是,早点结束派对。

另外三人都没有说话,祂们忽然心生不舍。

“果然还是有点遗憾,中秋啊……不赏月怎么能叫中秋呢?以前是月圆人不圆,现在却,唉……”黄涛忽然看向源堡内巨人宫殿的穹顶。

其实也有好几个旧日遗民在哭泣了。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没来得及在上一个中秋回去和家人团圆,以后也不会了。

“是啊……没有月亮的中秋,怎么能叫中秋呢?”

6

柔和的银白色月光洒落,比阳光更温柔安静,比星光更沉稳包容。

夜晚本是安宁的,所以月光原本也是安宁。

那一轮来自旧日的月亮忽然透过历史迷雾的缝隙,从旧日遗民的记忆中走出,落进了每个人的眼底。

源堡的穹顶忽然变成了夜空,和旧日时代一样的银河静静地流淌着。那些曾经被人类无数次赞美吟咏的夜色,终于被这个时代的人们重新认识。

当污染退去,群星不再是外神盘踞的地方,月亮露出了真实模样,所有人都被震撼了。

所有的旧日遗民死死地盯着那轮银月,有人伸出手想要抚摸那轮月亮,像是在触碰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何时照我还。”

7

又一次从战场上下来,黄涛回到神国之中静静地疗伤。

今天……好像是中秋来着。黄涛看着自己放在神国之中的一枝桂花,忽然想起去年还是前年的今天,他们还在一起庆祝这个来自旧日时代的节日。

可是现在……亚当在神弃之地构建人类最后的防线,阿曼尼还在前线抵挡外神的进攻,周明瑞……

最轻松的恐怕就是那家伙了,黄涛想,把自己的责任全部丢给阿蒙,然后又一次长眠,哈哈,小周,你可真会偷懒啊……

黑皇帝靠在自己神国之中扭曲不对称的高楼窗台上,那轮殷红似血的月亮倒映在祂有些浅蓝的眼瞳中。祂忽然长叹一口气,站直了身体面对着血月,忽然想起那次派对上,他们看见的银月。

月盈月缺年复年,庭前桂花开又谢。

苦酒入喉思如麻,故人已远何时见。

小彩蛋: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真是,残忍而又绝美的诗啊……”亚当说。祂喝了一口伏特加,看着那轮银月忽然唱起了一首歌。

“Речка движется и не движется,

(小河好像在流淌,又好像没在流淌,)

Вся из лунного серебра.

(这一切都来自银色的月光,)

Песня слышится и не слышится,

(歌声似乎能听到,又似乎听不到,)

В эти тихие вечера.

(在这个寂静的晚上。 )”

黑夜女神看着银月轻轻地哼了一段德彪西的《月光》。

小彩蛋2:

黑夜女神:咋滴,就允许你们中       国人念诗,毛子唱歌啦。老娘还会哼德彪西的《月光》呢!

我:震惊,中秋派对恐成才艺展示大赛!

评论(3)

热度(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