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戒

抽风式写文

【蒙克】薄雾

当浓雾散开之时 的同系列篇

◆都是流水账,补充一些浓雾之前的故事。



1

宇宙像是一个介于虚无和现实的混沌。穿梭其中的时候,时间和空间都仿佛被扭曲,模模糊糊,难以感知。当然,对于阿蒙来说这都只是小问题。宇宙更像是黑暗的森林,不知道危机藏在哪里,不知道前路有什么。

阿蒙自认不喜欢这种失去控制的感受,尤其是对自己的控制力下降。

为什么总会想起克莱恩?

阿蒙想不明白。

从祂离开地球之后,祂就无法克制地想起克莱恩。祂把他们之间所有的经历他们之间的每一个细节掰开了,反复地回忆,思考。

克莱恩的小心,克莱恩的冷静,克莱恩的缜密,克莱恩的勇气,克莱恩的爱,克莱恩的决绝,克莱恩的牺牲……

克莱恩……

你可真是……让我念念不忘啊……

阿蒙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摆。祂要回地球了。

祂要回家了。

家……克莱恩似乎有一个在第一纪之前的家。他现在似乎在沉睡,在梦里能看见他的家吗?

阿蒙笑了笑,推了推……阿蒙顿住了。

发现没了单片镜,阿蒙只好捏了捏右眼眶。

“好吧,至少它是在你手里……”阿蒙说。

此时,他已经看见了那颗蔚蓝的纯净的星球。

阿蒙对着月亮上猩红的躯体微微一笑,然后念诵愚者的尊名。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2

周明瑞无语地看着面前的单片镜富二代。

要是知道这人是隔壁公司老板的小儿子,他绝对不会和这个人搭半句话,不,半个标点符号都不会说!

隔壁公司都有病!

“那么,周先生可以和我一起去吃饭吗?”阿蒙愉悦地推了推梦中限定的单片镜。

不,我一点都不想。

虽然心里有一万个不情愿,作为被黄老板派来和阿蒙交谈的人员,周明瑞只能勉强点头。

“周先生就这么不愿意?”阿蒙说。

废话,谁乐意陪你这个大号熊孩子。然而周明瑞嘴上说着:“没有,能陪……你是我的荣幸。”

中间是不是少了一个词……我刚才在想什么?周明瑞有些疑惑,但很快就把它忘记了。

阿蒙推了推单片镜,笑而不语。

愚者先生总是这么可爱。


3

克莱恩对于一觉醒来自己的床上会多出一个阿蒙已经麻木了。

源堡这么大,你换个地方躺不行吗!

然而失去了单片镜的小乌鸦顶着一张纯良的脸,笑得无辜而欠揍。

“好了,告诉我你又遇见什么了?”

阿蒙去星空之后,偶尔会遇见一些麻烦的东西。不知要脸为何物的时天使在一次念诵愚者尊名之后,单方面决定了这段合作关系。

阿蒙借助源堡保证安全,克莱恩借阿蒙抵抗天尊的侵蚀。虽然阿蒙总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帮助克莱恩,让克莱恩又气又笑。

比如以隔壁公司老板的小儿子的身份搭讪骚扰。

“没有哦。愚者先生,我回地球了。”

“???”

阿蒙回地球了?阿蒙回地球了?!阿蒙回地球了!!!

这个消息让克莱恩下意识想要再给面前的小乌鸦来一发超新星,送祂回星空二次深造。

就算熊孩子留学深造了也还是熊孩子!管管阿蒙,救救周叔叔!

“?”并不明白克莱恩想法的阿蒙对于克莱恩忽然的僵硬和紧张有些迷惑。但作为时天使,阿蒙敏锐危机感告诉自己要避开一会儿。

克莱恩连起手式都要摆好了,但是理智告诉他,外神当前,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这是前辈的经验!

于是抬起来的手缓缓地放在了阿蒙的头上:“好啊,但是你会听话的对吧。”

阿蒙觉得自己头部的时之虫快要被捏碎了。为什么克莱恩明明笑着,自己却觉得如此可怕。

阿蒙不明白,阿蒙大受震撼。

思来想去,克莱恩决定给阿蒙一些约束。

“这样吧,我没时间管理塔罗会,需要一个像诡秘侍者一样的天使……”


4

拜亚姆,愚者教堂。

戴里克看着面前新鲜出炉的愚者侍从,默默地咽了一下口水。

愚者先生真的把阿蒙收下了吗?那愚者圣典还要改吗?阿蒙来了,我该怎么办?

无数问题冲击着戴里克的脑海,让他现在就想拨打愚者热线。

阿蒙推了推从贝克兰德眼镜店偷来的单片镜,维持着一个浅浅的微笑。

克莱恩把祂踹下去之后让祂拿着时天使的就职报告到拜亚姆报道。克莱恩临时起了个愚者侍从的名号安给阿蒙,只要阿蒙做了什么出格的事,克莱恩不介意直接把阿蒙做成诡秘侍者。

阿蒙把事情说完了,留下一个分身就离开了。祂还要去找亚当。


5

亚当静静地站在拜亚姆的街道上。阳光映照在祂的身上,让祂看上去不真实。

或许这只是亚当分割出的一个人格。

“你和诡秘做了什么约定?”亚当问。

“他让我做他座下的天使,以此借神秘学联系来约束我。”阿蒙推了推单片镜。

亚当微闭的双眼睁开了一些:“这样也好。”然后,半个星界之主就隐去了身形,回到了潜意识大海。

“啧。”阿蒙不满地想,亚当越来越没有人性了。

接下来几天,阿蒙老老实实地待在拜亚姆,直到这个月的塔罗会召开。


6

被邀请参与塔罗会出乎了阿蒙的预料,祂还以为自己早就在塔罗会黑名单上了。

其余的塔罗会成员齐刷刷地注视着阿蒙。愚者先生不在,大家对新来的成员一无所知。

阿蒙笑了笑,说:“我是愚者先生座下的天使,‘恋人’先生。”

很明显天使这个词震住了其他人,但是阿蒙没有说,其他人也不怎么敢问。

众人抱着疑惑完成了今天的塔罗会,而阿蒙只是静静地看着。

会后,几乎所有人向愚者祈祷,询问关于恋人先生的事。

被祈祷吵醒的克莱恩莫名其妙,我让阿蒙暂时参加塔罗会,他怎么给自己安了一个恋人的名号?但是克莱恩懒得管,也就随阿蒙去了。


7

末日一步步地逼近,克莱恩也逐渐清醒。

气氛似乎越来越紧张,塔罗会也由线上转移到线下。

他们大都聚集在拜亚姆的愚者教堂,每天交换着不同的情报。但是很奇怪,恋人先生从几个月前愚者先生苏醒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源堡内,克莱恩正与黑夜女神和亚当商讨末日的应对策略。

亚当说末日将近,外神一定会对民众下手。祂说,要把民众迁入神弃之地,由自己和部分真神照料。

黑夜女神提议严加看管外神途径的非凡者,尤其是真神莉莉丝。

克莱恩看着两位盟友,说:“我要求阿蒙必须待在我身边。”

“诡秘,你还在担忧阿蒙受到了外神的隐蔽污染吗?”亚当问。

“是的,堕落母神比我们都要强大,我们不能冒险。”

“那就这样吧。”黑夜女神轻柔地说。


8

“没想到愚者先生这样看中我。”阿蒙愉悦地推了推单片镜。

“战场是最好考验爱,勇气和牺牲的地方。克莱恩,你想知道我的答案吗?”

“不想。阿蒙,你还是好好担心自己的安危,我可不会额外地关注你。”克莱恩无比冷漠地说。

“那愚者先生可真是无情啊。”阿蒙笑着说。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真的到了战场上,克莱恩却时刻关注着阿蒙。


9

血,或者说组成血液的灵之虫,飞溅着涌出祂的身体,然后被欲望母树身上仿佛眼睛一样的树叶吞吃。

但那些吃掉灵之虫的树叶很快砰的一下炸开。它们的规则被欺诈愚弄了,原本应该死去之后回归本体,却变成了死亡之后爆炸。

滑腻邪异的触手蜂拥而上,捆住了只剩半边身体的欲望母树。然后轰的一声,欲望母树陨落了。

那些滑腻的触手也消失了。一个单薄渺小的人影,仿佛融进了虚无的宇宙,又好像发着微光,像一颗即将死去的恒星。

好累……天尊又在乱说话了……唔……

“a……阿蒙!”

“阿蒙!”

灵界之主的喊声震撼着所有非凡者的灵性,以至于大部分人出现了失控的迹象。

阿蒙毫不恋战,飞快地制造出几个bug,窃走了和克莱恩之间的距离。

其实,已经看不出那团蠕虫是克莱恩了。如果不是克莱恩的意志足够强大,这会儿就要变为概念化的存在了。

阿蒙抿着唇,罕见的露出无措的神态。

克莱恩……他明明最讨厌这幅样子了。

那堆蠕虫逸散出点点光芒,融入阿蒙的身体。克莱恩的声音有些疲倦而宁静:“阿蒙,我把诡秘之主的位子让给你了……你……”

克莱恩叹了一口气,似乎还在犹豫。

“克莱恩,你想知道什么是爱,勇气和牺牲吗?”阿蒙的语气很轻,像是再稍微大声一点,就会有什么东西碎掉。

“我不知道人类的爱,勇气和牺牲是什么。但是,我的爱,勇气和牺牲,是你。”

你是我所有的爱,勇气和牺牲。你是我人性的根基。

“是吗……那‘恋人’先生通过我的考核了。恭喜你,阿蒙,你终于成为诡秘之主了。”

大部分从蠕虫身上的光芒融入了阿蒙,在这漆黑冰凉的宇宙中,阿蒙就像一颗新生的恒星。而克莱恩遗留下的力量汇聚在阿蒙之间,比阿蒙还要明亮。

就像阿蒙当初面对的一样,就像阿蒙曾在星空中回忆了无数次的画面一样。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仿佛超新星爆发一般,那道璀璨的光芒几乎要将这片宇宙照亮,而光明焚烬一切脏污,在场的所有外神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而死而未僵的欲望母树,彻底地陨落了,宇宙中静静地悬浮着祂的非凡特性。


10

“哟,小乌鸦,恭喜你得偿所愿,荣登诡秘之主啊。”梅迪奇靠在愚者教堂的彩窗旁,看着阿蒙静静地坐在长椅上。

阿蒙的双手带着黑手套,十指交错紧握,抵在额头上。祂闭着眼,似乎在专心地做祷告。

“梅迪奇,我没心思和你打。”不久,阿蒙放下手,依旧没有起来的意思。

“嘁,真想再烧一次你的乌鸦毛。”梅迪奇说。

“不过,我们的小乌鸦,造物主的小王子,就这样因为爱人死去就一蹶不振了?”

“他要是知道了,会气得从精神烙印里活过来揍你一顿吧。”

“我可不像你,”阿蒙说:“知道真相后差点失控。”阿蒙指的是梅迪奇陨落的真相。

“啧……”梅迪奇想要骂些什么,但是阿蒙已经站起来往外走了。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这是他说的,也是我要做的。”

那些事情,高于克莱恩,也高于,我。

阿蒙笑了笑,这一刻,他笑得像克莱恩。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